close

內   有   劇   情

 

 

 

Nick、Lori、Hunt、Janet 四個年輕人來到賽車場觀賞賽車競賽,某台參賽中的賽車,因為進維修站時維修人員把螺絲起子放在車尾,而產生了連環車禍。車禍也波及到觀眾席上,躲避不及的觀眾被飛過來的碎片腰斬,被從天而降引擎砸死,被崩塌的石塊壓死、被飛過來賽車砸死...

 

原來這些都沒有發生,但 Nick 覺得卻像是身歷其境一的真實。突然事情如他剛剛所"預視"(premonition)的一樣,他也開始覺得不對勁,警告他的好友們這裡即將會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,他們要趕快離開賽車場。當然好友們當作他在發神經,半開玩笑的說:「來賽車場,當然就是要看車禍」。當 Nick 說出將要發生的事情一一成真,好友們也覺得毛毛的,Nick 催促著要趕快離開時,因推擠而與其他觀眾起了爭執,Nick 與他的朋友們被他半推半拉的離開了賽場。剛剛因他們推擠而撞到的觀眾看到他們跑了出來,隨即追了出來找他們理論。他們一群人與賽場的警衛在場外爭執著,這時正如尼克所說,場內果然發生了嚴重車禍,並傳出了巨大的爆炸聲,同時場內飛出了一個輪胎,砸死了一名與他們一起跑出來的女性,把死裡逃生的他們都嚇傻了。

 

接下來有一段演員、工作人員名單介紹,這段順便讓觀眾"複習"前面幾集的各種死法,還滿有趣的。

 

絕命終結站的模式,就是有一個主角可以看見未來即將發生的意外,但在看預見的意外中那些所涉及的人,大多是都半信半疑,最後終究是免不了一死,(當然還是有片子結束還活著的角色,只是通常在下集都會被賜死,不會出現新一集之中。)本片當然也沒有意外。主軸就是主角們與賽車場意外的生還者們如何破解死神的獵殺,最後避免了原本會發生的意外,過程中當然大多數是難逃死神的魔掌,而有的則會留到片尾。進行到此賽車場意外生還者只剩下 Nick 以及他女朋友 Lori,還有他們的好友 Janet,三人約在咖啡廳聚會。正當我心想片子是不是快結束了,可是這集還剩下三個人耶,難道編劇這麼仁慈? 螢幕上 Nick 走在人行道往對街的咖啡廳走去,馬路上一輛車頂上漆車180數字的公車正好經過。三人點了咖啡正聊的高興,Nick 感覺不對勁,環顧了一下他四周,眼光停留在他的桌上,上面刻著「It's Here」........「萬一這一切都是死神的安排呢?」,一輛卡車衝進了咖啡店"終結"了最後三個生存者,本片結束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我打完前面後自己看了一遍,短短的一小段,但絕對不是我要偷懶,片子就是這麼短短的1小時22分鐘(根據電影院看板)。回想之前的系列作品,這一集內容的確是滿空洞的...一切都表現得很平。本片的賣點,個人認為是觀眾們對於系列作品的期待,以及3D視覺特效。除此之外,並沒有值得期待的部分。男性觀眾還有被死神追殺的美女受害者可以看,至於女性觀眾嘛......嗯...如果有人請客的話,可以去看....但如果妳自掏腰包,而且原本對這類型電影或者前作沒興趣的話,還真的不建議妳進場觀賞。

 

其實前些日子就有看到廣告,「絕命終結站4」即將要上映。雖然我一向對這種電影還滿喜歡的,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想去看的感覺。會去也是因為早上接到朋友電話,我問有沒有興趣。既然有人約那就去看囉! 剛好我們兩個都沒看過3D電影,所以就決定要看3D版。(觀賞的地點是高雄市「環球影城」7廳,票價280,2D版票價220。)

 

3D電影對我來說是個滿特別的體驗,就像是在你眼前發生的事。影片中不時會穿插著朝你飛過來的物品,來提醒你目前看的是3D電影。當然不少觀眾會被飛過來的東西所嚇到,我承認有被嚇到一、兩次。那種感覺非常真實,會讓你以為不閃就會被K中。

 

整體而言,我會推薦沒有看過3D電影,而且對決命終結站系列作品有興趣的觀眾進場。而且強烈建議一定要看3D版本,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,絕對值得您多花60塊。

 

 


 

 

題外話

我們是看晚上8點場次,可能因為假日加上熱門時段,人還挺多的。竟然有人帶小孩子進場(我朋友說大約是小三年紀),影片播放中我就有聽到小朋友笑聲,當時還以為聽錯。散場時候朋友看到才確認這件事。小朋友進得來表示應該是有賣票給他,而本片是限制級電影環球影城工作人員竟然也允許他們進場? 這...會不會太誇張!?

 

還有另一點,也許不太可能改進,但是還是想說一下。就是戲院座椅高度能不能改變一下阿,前面的人只要帽子、頭髮、個子稍微高一點就會檔到後面的人阿。後面的先生在影片開始前,拍了拍我的肩膀,請我能不能坐低一點,我只能很無奈的回他,我已經儘量坐得很低了。我前面的一位小姐,她頭只露出三分之一,但是她的頭髮還是稍微有檔到我的是現。不知道戲院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點....

 

根據 IMDB 的FAQ,這集是系列作品的最後一部電影,不會再有下一集,因為錢不夠多 (這句我自己加的)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