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The.Vampire.Diaries.S01E01.Pilot[(002847)00-54-30].JPG

 

搶搭暮光之城」(Twilight)噬血真愛」(Ture Blood) 吸血鬼熱潮,CW 推出秋季新戲The Vampire Diary。與「暮光之城」(Twilight) 雷同,故事主角們設定為高中生。(當然吸血鬼主角們不是啦!) 以女主角 Elena 與男主角 Stefan 的故事,和男主角 Stefan 和他嗜殺成性的哥哥 Damon 對立的情節為主軸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Nina Dobrev 飾演 Elena

Paul Wesley 飾演 Stefan

Ian Somerhalder 飾演 Damon 

 

 

 

以我自己來說選擇美劇的標準,主角們至少要看得順眼(當然俊男美女組合最討喜),再來就是劇情要合理不托戲(像 LOST 的謎團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也沒有去解釋清楚,這我就會考慮放棄),最後就是配樂以及場景(這部分以美劇的水準,通常都不需要太擔心)。

 

就上述的標準來看,女主角有年輕、清新的氣質,卻上了超過她年紀的濃妝,實在浪費她原本的優勢。男主角以角色來看,應該屬於一個眼神就能殺死一群少女的萬人迷,可惜 Paul Wesley 根本不是走這個路線,Paul Wesley 一臉就是隔壁家大哥哥的形象阿。比較毒的話別的網友已經說了,我就不再補充,我只能說有些事情是要靠天分的,不是每個人都能靠裝扮來彌補...。其他角色我倒是認為都比男女主角的選擇更適當。在主角部分看在可愛弟弟 Jeremy 面子上,勉強算及格。

 

劇情的部分畢竟才看了一集,如此就下評論有失公平性,所以這部分暫時跳過。但以美劇一般水準,加上本劇早在2000年前就已完成,我有信心這部分不會令觀眾失望。

 

配樂、場景,本作都在水準之內,這部分不用太擔心。青少年電視劇,不搭配樂除非電視台不想賺了! (想找本劇配樂,可以到這裡看看)

 

 

本劇在開播後第一集開出了四百多萬的收視率紅盤(以CW的美劇來看算是開紅盤了),但以長久來看我並不會太看好他。一般來說首集和最後一集,通常都會是收視的高峰,首集四百多萬,到了季中也許會掉到三百左右,甚至以下都是有可能。這樣的成績是否能讓高層滿意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最後我想說喜不喜歡是很主觀的反應,對我來說本劇一集我就放棄。但一部戲劇作品的成功,不是一、兩集就看的出來,對吸血鬼與人類故事有興趣的朋友,還是可以持續鎖定本劇,也許幾集或者一季過去會有更多的爆點出現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