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角色:

 

Jennifer Love Hewitt as Melinda Gordon
David Conrad as Jim Clancy
Aisha Tyler as Andrea Moreno


其他角色請參照 IMDb Ghost Whisperer Series Cast

 

 

 

不專業簡評:

我覺得美劇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劇中服裝劇本配樂場景,以及演員演技。但在看完第一季後,服裝劇本配樂這三點讓我提不起勁再看第二季,更不用說正在播出的第四季了。不過劇中場景的設計我要幫他大力的鼓掌。從第一集開始跟著劇情走,他會帶你導覽 MelindaJim 所居住的 Granville。像是 MelindaMelinda 的古董店、鬧區中央的小廣場、咖啡廳、主角們常去的露天餐廳等等,都不是像某些比較粗糙的戲劇一樣直接用一塊板子搭景,更不用說場景內精心擺設,這些都是劇組人員費心設計的成果。(常看美劇的朋友如果有注意場景就會知道,他們的景很少會出現破綻) 且因為 MelindaJim 是新婚,而 Melinda 剛剛和她的朋友 Andrea 合開了一間古董商店,而 Jim 是醫院救護車的救護員,他們並不是很富有。所以 他們的房子 就是小小的一間,外觀看起來也很普通,而且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們說房子哪裡又壞了要修理。(但是我自己倒是挺喜歡這樣的房子,尤其他們前面那小小陽台,常常他們吃完飯就會抱在那邊聊天、吹吹風,那種感覺挺好的) 至於 Andrea 因為以前擔任檢察官,加上哥哥又是地產大亨之類的生意人,家境不錯,所以她的住所以及車子等等設定都會比 MelindaJim 來的好一點。

 

說到服裝這真的會令我吐血,我以為 Gossip Girl 某些服裝上的搭配已經夠爛了,沒想到 Ghost Whisperer 更慘。 Melinda 的服裝,我只能用難看、詭異來形容它。最令我受不了的是,動不動就讓她穿胸裝、睡衣跑來跑去。她非常"雄偉"是個事實,但一直凸顯只會讓觀賞者覺得不舒服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...

再來是劇本,不能說它爛,它不差,只是很平的就過了一季。雖然20.21.22集還算有爆點,但比起其的來說仍然是太過於平淡。像是 LOST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看,就是他埋的雷夠大顆,爆起來效果好。

最後是配樂,本劇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配樂這東西。我認為配樂是美劇詢問度高低滿重要的條件。假設今天男主角要跟女主角告白,沒有了動人的背景音樂,就像是吃飯時候光扒飯不吃菜一樣的怪。同樣的狀況男主角要跟女主角告白,有了背景音樂,相信播出後一定會有許多詢問歌曲。且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推銷方式。

 

本劇是屬於走溫馨路線的鬼影集,就第一季所遇到的鬼魂來說,幾乎都是很"溫和"的請 Melinda 幫忙。除了 天賦危機 The Vanishing 這集女主角有受到比較嚴重傷害以外,其他來求助的鬼魂們幾乎都是用拜託的方式。這麼一來似乎少了那麼點刺激,畢竟觀眾就是愛腥、羶、色嘛! 雖然我並不太可能接下去看後面幾季,但不代表它爛,只是本劇比較不和我的胃口罷了。死忠的粉絲相信不管劇情怎麼演變還是會繼續支持的,對吧!

 

 


發行廠商:博偉
輔導級 / DVD 分區第 3 區
螢幕比例:1.78:1
字幕:中,英,韓,印尼,泰國,西班牙,葡萄牙 / 語言發音:英,西班牙
影音格式:Dolby Digital
發音:英(5.1),西 (2.0)
字幕:英/西文/葡/中/泰/印尼/馬來/韓

替別收錄:

你能看到我,對吧?
第二眼:【靈感應】的通靈者
場景之旅
《靈感應》的神話
驚嚇祕辛
NG片段
刪剪片段

 

DVD 6碟裝,共 22集

Disc 1

1. 首集 Pilot

2. 交叉點 The Crossing  

3. 姊妹向前走 Ghost, Interrupted

4. 破碎的心 Mended Hearts

 

Disc 2

5. 迷失的男孩 Lost Boys

6. 返家之路 Homecoming

7. 希望與慈悲 Hope and Mercy

8. 鴿之翼 On the Wings of a Dove

 

Disc 3

9. 異聲 Voices

10. 鬼新娘 Ghost Bride

11. 傷心拳擊手 Shadow Boxer

12. 不死的笑匠 Undead Comic

 

Disc 4

13. 鬼魂住隔壁 Friendly Neighborhood Ghost

14. 最後的死刑 Last Execution

15. 見鬼初體驗 Melinda's First Ghost

16. 死亡山峰 Dead Man's Ridge

 

Disc 5

17. 惡魔男孩 Demon Child

18. 手足情深 Miss Fortune

19. 種族風暴 Fury

20. 天賦危機 The Vanishing

 

Disc 6

21. 墜機感應 Free Fall (1)

22. 疑雲重重 The One (2)

(21.22兩集同一事件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