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很討厭人家打注音文,我承認剛開始學打字也會用注音文,畢竟打字快嘛!可是當我到了有規定不能使用的地方,也會很克制的不使用。我覺得用文字來聊天,不比面對面說話,會有一定的誤解程度,更不要說注音文那更高的誤解率了。既然你要跟我溝通就要清楚、明白,不然手機留給你,直接打電話給我。省的我不高興...

曾經我因為注音文MSN封鎖過兩位同學,這兩位男女都是我說了五次以上,拜託!請不要打注音文給我看,他們仍舊很瀟灑的霹哩啪啦一直打。既然你們不尊重我了,我真的也不太需要給你們面子,所以就這麼進了封鎖黑名單。從使用MSN開始,從來沒用過的黑名單為了你們而使用。後來被我封鎖的某位女同學在學校曾問過我是不是把她封鎖了,我說當然是阿,跟妳說那麼多次妳還不聽,那我只好把妳封鎖。她尷尬的笑著回答,幹嘛這樣...

另一男同學也是,注音文、動畫圖示滿天飛,看他打的文章還要用猜的,是怎樣玩RPG嗎?還要解謎勒,而且他三不五時就丟個笑臉給你,不然就是震動你一下。然後沒了...搞不懂耶!沒話聊就不用硬要聊,丟個圖示、震動一下,是要我再回你一個圖示,震動你一下嗎?這樣有什麼意義?前陣子他也打過電話給我(也不知道誰給他我的電話...),開頭就問你最近很少上MSN喔,還是你把我封鎖了?可能是當天心情比較好,我也沒噹他,只說最近比較忙,乎弄過去

 

而另一個很討厭的網路文化是 BLOG 用一大堆特效,搞得自己網頁像電子花車一樣花。第一次看覺得很炫,好好玩!可是如果電腦比較不好的人,開特效多的網頁,瀏覽器是會假死很久的,甚至會crash。會用很多 JAVA 特效的網友,大部分他們網頁裡面也會放歌,這沒什麼大不了,好歌分享給大家是好意。可是如果是相簿裡面或 BLOG 裡面放音樂就真的很煩人,看一張照片會多久,平均5秒以內吧!5秒大概只播到前奏,結果跳下一張又從頭開始播,看了100張圖片,前奏也聽了100次。煩不煩阿...既然沒辦法避免,我也只能拜託 FireFox 幫幫忙,把那些煩人的物件 block 掉...

block1.PNG

 

 

人跟人之間很重要的一點是"尊重",你尊重我,我也會尊重你。你不尊重我,那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